2017韓國票選最佳減重飲品!明星都在喝的紅豆水

81,668 收藏10
【早安健康/王敘樺編譯】冬天到了,想減重又想喝熱熱的飲料時該選什麼好呢?韓國女性時尚節目《멋 좀 아는 언니2》在日前的節目中,票選出2017最具代表性的減重輔助飲品-紅豆水。

紅豆水近年來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健康飲料,不僅坊間有許多紅豆水相關產品,其實不少韓星也是利用紅豆水來輔助並達到減重目的。韓國知名男子團體Big Bang的成員T.O.P.崔勝鉉在出道前曾因為體重過重而被要求減肥,當時T.O.P為了出道,每天三餐飯前會先喝一杯紅豆水來增加飽足感以避免過度攝取熱量,最後成功的減下20公斤。

而原本有出道時有著嬰兒肥的朴信惠,在去年熱播的韓國偶像劇《Doctors》中成功擺脫嬰兒肥以苗條的身形出現在螢光幕前引起韓國網友們的熱烈討論,朴信惠說瘦身成功的秘訣除了飲食控制和運動以外還搭配了紅豆水來輔助減重。

究竟紅豆水有什麼好處呢?

韓國家庭醫學科及醫學美容科醫師姜恩姬表示紅豆的外皮富含皂苷(saponin)和膳食纖維,皂苷有利尿、消水腫以及通便的功效。尤其因為有良好的利尿作用所以能幫助人體將體內過多的水分和不必要的廢物排出。而且紅豆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鉀、鐵等營養素對於現代人是相當好的食物。

紅豆水則是將紅豆加水滾煮在紅豆破裂之前將紅豆全部取出只留下水的部分,因為不含澱粉熱量極低,在減重時是相當良好的輔助飲品。紅豆水雖然有很多好處,但一天不可攝取超過2公升的紅豆水,以免造成腎臟負擔。

【作法】
1. 取量杯一杯的紅豆清洗後,放入鍋中。
2. 加入五杯量杯的清水(紅豆和水的比例為1:5)開大火將水煮滾。
3. 煮滾後,將火轉為中小火在煮25-30分鐘。(切記不要讓紅豆破掉)
4. 最後將紅豆撈出,放涼後即可飲用。

紅豆與赤小豆大不同

容易與紅豆混淆的食物是赤小豆,兩者的外型非常相似,不過赤小豆相較於紅豆顆粒較小,不容易煮爛。兩者皆有利尿的功效,但赤小豆的藥效較佳所以主要用於中藥材。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