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減肥、防三高好處多多!只有這8種茶一定別喝

1,667,271 收藏44
【早安健康/李寧(北京協和醫院營養科營養師)】

飲用茶、藥茶雖然對健康有許多益處,但飲用不當也會影響健康。飲茶者切不可因為茶於人有多種益處,就無論何時、何地、何病均不問量多量少先飲為快。否則那輕盈的綠色仙子帶給您的可能就不是病癒良方,而是傷人利器了。



愛好喝茶的你,應對以下幾種茶敬而遠之。

▴現炒茶:現炒茶經炒製後火氣大,而且未經氧化,多酚類含量較高,醛類、醇類含量也多,對胃、腸黏膜有較強的刺激。現炒茶買回後至少要存放10~15 天,待多酚類成分充分氧化後再泡著喝。

▴焦味茶:茶葉在製作過程中由於烘烤過度,會產生焦味,這種炒製過火的茶葉營養已經喪失,味道也不好。而且焦味茶葉含有較多的多環芳香烴類致癌物質,會對人體健康產生不良影響。

▴多泡茶:一杯茶通常經過3 次沖泡,90% 以上可溶於水的物質已經浸出,繼續沖泡已沒什麼營養;還會將一些微量有害物質浸泡出來,不利於人體健康。泡茶時,一般除去倒掉的第1 泡洗茶水外,再泡過3 次就不要喝了。

▴冷茶:冷茶最好不要喝。從理論上來說,冷茶如果沒有變質,是可以飲用,但是,當茶湯放置時間過長,其中的營養物質會大量喪失;而且還會滋生細菌。這也是為什麼隔夜茶最好不要飲用的原因之一。另外,冷茶性寒,對脾胃不利。尤其忌空腹飲用冷茶。

還有4種可能影響健康的茶飲,請繼續看下一頁了解~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