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喝的就能讓血液變乾淨!枸杞等6種降血壓血脂茶

1,121,696 收藏78
【早安健康/李寧(北京協和醫院營養科營養師)】高血壓、高血脂是慢性病,關注高血壓、高血脂,對積極控制心腦血管病的發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既然如此,應該怎麼樣來控制高血壓、高血脂呢?泛泛地說,即首先要加強生活和飲食的管理,控制熱量攝取,保持低鹽、低糖、低脂飲食。那在平常的飲食中,喝要注意什麼呢?

要想降壓、降脂,高血壓、高血脂患者就應常吃粗雜糧和薯類食物,如燕麥、蕎麥、薏米、馬鈴薯等,也可以多喝一些芹菜汁、黃瓜汁、番茄汁、苦瓜汁等。下面就為大家推薦一些降壓、降脂的飲品。

降血壓、降血脂的飲品推薦



  • 牛奶:
    每天喝200毫升牛奶,最好是無脂或低脂牛奶。牛奶中含有寡肽,能夠降低血管緊張素轉換酶的活力,防止血壓上升。優酪乳、脫脂乳、酸味奶油、乳酪也有相同的功效。

  • 玉米鬚茶:
    玉米鬚具有很好的降血壓功效,每天泡茶飲用數次,每次25~30克。

  • 山楂茶:
    經常飲用山楂茶,對於調整高血壓有明顯的輔助療效。其飲用方法為每天用鮮嫩山楂果10~20克泡茶飲用數次。

  • 杜仲降壓茶:
    取杜仲5克,放入茶杯,倒入開水,加蓋悶泡5分鐘即可飲用。每泡反覆沖泡不宜超過3次。該茶有降脂降壓的作用。

    下一頁看更多精彩內容!告訴你更多降血壓、降血脂的飲品推薦,更要完整解惑降血壓、降血脂「喝」的禁忌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