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潰瘍是離癌症最近的潰瘍病!出現5徵兆要注意- 第2頁

5,031,008 收藏24

我特別想要提醒五十歲以上中老年人的是 ,只要身體能感覺到痛,那就不可怕。疼痛是最直接的信號,可以逼迫我們去關注自己的身體。但假如感覺不到疼痛,那才是災難。

我們根本不知道身體的某處已經傷痕累累了,依舊給它傷害,直到它徹底罷工,到時候一切都晚了。而老年人患上胃潰瘍,就是這種情況。

很多老人得了胃潰瘍,自己根本不知道。為什麼呢?因為不疼。臨床上我們叫它無痛性潰瘍,主要是因為老人的疼痛神經不那麼敏感,所以對不夠明顯的疼痛往往感覺不到。

因此, 老年人尤其要當心,一旦胃有不舒服的感覺或者心窩痛,就要去醫院檢查。倘若吐出咖啡樣的液體,別以為是火氣大,很可能是胃出血了。

假如在胃潰瘍剛剛出現的時候就及時治療,一般服藥四到六周,病情就可以得到明顯控制。只是,在疼痛等症狀緩解之後,還要繼續持續治療一到三個月甚至更長時間才行。

我見過很多年輕人,得了胃潰瘍,自己不當一回事,隨意停藥甚至根本不治療。至於飲食和生活習慣,依然我行我素。

這樣做的後果只有一個,讓胃潰瘍反復發作。所以, 大家不僅要遵醫囑服藥,還要堅持服藥,千萬別稍有好轉就擅自停藥或者換藥。

本文摘自《胃好,百病除:二十餘年名醫的養胃經》/李志剛(北京中醫藥大學教授、主任醫師)/木馬文化

請繼續看下一頁:《早安健康》為您整理更多關於胃潰瘍症狀、發生原因與治療改善方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