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剝蒜皮、榨檸檬汁...8種微波爐意想不到的妙用

45,621 收藏5
【早安健康/林昕潔整理編輯】微波爐不只能用來加熱剩菜,更是廚房料理、解決問題的好幫手!雖然有些人誤以為微波爐會有輻射問題,但《怕輻射,不如先補腦》一書中指出,微波爐並不會導致輻射殘留或外洩,因此並沒有安全上的疑慮。此外,由於沒有接觸水分,用微波爐加熱蔬菜,還能夠保留蔬菜的營養!只要別放入金屬或不耐熱的塑膠容器,微波爐不但是安全的烹調幫手,還能簡單幫大蒜去皮、幫助保存香草、軟化黑糖,或是做出無油洋芋片、水波蛋等美味的料理喔!

1 大蒜剝皮
將整顆大蒜包在沾濕的紙巾中,再放入微波爐中,以高火加熱15~20秒後取出,並包在紙巾中輕輕搓揉,大蒜皮即會輕易地與蒜瓣分離。剝皮後的大蒜,也可以放在密封罐中,並冷藏於冰箱中保存。

2 半熟水波蛋
在較深的大碗中加入3/4的滾水和1匙白醋,再把蛋打入碗中,以保鮮膜包覆並高火微波30秒後取出。這時需要用湯匙輕輕將蛋翻動、避免水波蛋受熱不均,在將蛋放入微波爐加熱15秒後,從碗中取出、在紙巾上瀝乾即可。

3 非油炸洋芋片
將馬鈴薯切成約0.3公分的薄片後,在盤子上單層鋪平,每次微波3分鐘,期間須將馬鈴薯片翻面、並逐漸調弱火力,即可享用不須油炸的健康手切洋芋片。

4 榨果汁
每次自己榨柳橙汁或檸檬汁,總是覺得無法充分擠出其中的汁液嗎?只要將水果微波10~20秒、直到表皮摸起來變得溫熱,這個熱度就能夠活化水分子、並讓果肉變軟,並使得果汁更容易被榨出,更能充分享用新鮮水果的香甜。

該如何軟化結塊黑糖、輕鬆清微波爐呢?下一頁告訴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