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剝蒜皮、榨檸檬汁...8種微波爐意想不到的妙用- 第2頁

45,619 收藏5

5 軟化砂糖、黑糖
將結塊的砂糖或黑糖放入耐熱的玻璃容器中,再把紙巾沾濕、擠出多餘水分後鋪在糖上,並蓋上耐熱的蓋子或盤子,放入微波爐高火加熱20秒,取出攪拌就能發現糖已經變得鬆軟。如果仍有結塊,也可以重複相同的步驟,讓所有結塊都消失。

6 烘乾新鮮香草
料理中常用到九層塔等香草類,但新鮮香草保存不易,使用微波爐烘乾則能夠幫助保存。只要將洗淨、擦乾的香草葉片摘下,單層平鋪在紙盤或紙巾上,每次微波20秒並重複直到葉片乾燥、變脆,即可揉碎並放入密封罐中,保存時間可達三個月。

7 煮藜麥
將藜麥清洗後放入可微波容器中,並加入兩杯水或高湯、用蓋子或盤子覆蓋,微波6分鐘後應有一半的水分已被吸收。稍微攪拌後再將藜麥微波2分鐘,最後取出靜置5~10分鐘、等待水分全部吸收即可。

8 清理微波爐
將檸檬切片後,和清水、白醋一起放入可微波的容器中,大火微波5分鐘後並靜置一段時間再取出,最後用乾淨的濕抹布,就能簡單去除微波爐中的污漬。




First We Feast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