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燒內臟脂肪!薑這樣料理更能防腦中風、心肌梗塞

115,482 收藏6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每逢氣溫驟降,總是覺得手腳冰冷、屋外寒風刺骨,穿了好多件衣服都還是暖不起來?冬季的低溫讓人變得討厭出門,然而日本名醫石原新菜提醒,冬季低溫帶來的危險性可遠遠不只如此,一但讓身體受寒,會讓代謝、血液循環、體溫以及免疫力都一口氣降低,而寒冷溫差大時,最糟的情況下,還可能會導致腦中風以及心肌梗塞,因此冬天的抗寒對策絕對不可輕忽。從食補上,不妨做一道超簡單的醋薑,既能輕鬆的沖泡薑湯飲用,也能當作減鹽的調味料!

醋和薑一起吃更好 提高代謝還能減少內臟脂肪

氣溫持續下降,室外的寒氣也像是滲進了屋子裡,即使在室內也覺得冷得受不了,總習慣買熱咖啡、熱奶茶暖暖身子,結果飲品放著沒過多久就涼了,手腳還是一樣冰冷?石原醫師表示,雖然適度活動、泡半身浴也能暖和身子,不過冬天務必要試試看活用「醋薑」來暖身。

「醋薑」就是「把薑浸泡在醋中」,將細細切碎的薑浸泡醋一個晚上,作法十分簡單,石原新菜醫師表示,研究指出生薑具有增加能量代謝的作用,而醋的主要成分醋酸,也具有降低中性脂肪以及降血壓的作用,具有減少內臟脂肪的效果。

提高血液循環 暖身促進排毒

在日本執業的中醫師邱紅梅也表示,薑性溫,食用後能立即改善血液循環,提高代謝,進而消除手腳冰冷,功效還可維持相當長的一段時間。此外,薑具有出汗作用,能排出體內老廢物質,長期食用有助於排毒,並提升消化吸收功能,打造不易胖體質。

有著獨特辣味的生薑配上醋的酸味,對於暖和身子十分適合,事先做好的醋薑加入熱開水中溶化,也能成為沖泡式的醋薑湯。

簡單的養生醋薑怎麼做?下一頁告訴您2步驟就能完成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