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師挽救失智母親!心包經散步法讓腦部不缺氧

251,991 收藏29
【早安健康/吳建勳(美國加州執照針灸醫師)】

中醫師挽救失智母親!心包經散步法讓腦部不缺氧



編按:一位中醫師挽救失智母親的實際案例,教導大家利用穴道按摩、中醫經驗方、食療、氣功等方式打敗「失智」怪獸。

心包經絡,乃是由乳頭旁,延著手臂內側中線走到中指尖,針灸口訣說能調「心、胸、胃」三大系統,這個心即是腦,胸即是心臟與其周邊循環,胃即是消化系統。因此,做此運動可幫助調整腦部、心臟、脾胃及其周圍之循環網路,是一種散步妙法。

✦ 作用

1. 幫助心臟的搏動功能,腦部不會缺氧
因為當我們雙手向頭上舉高時(指尖朝後),就會拉扯及推動整個的心包經絡的氣血,一直透到指尖,確實改善末梢循環,使血液迴流更順暢。

2. 幫助暢通腦袋和鼻腔,減少過敏
因為腳尖是額部與鼻子的腳厎反應區,當我們用腳尖走路,會使頭腦的氣血供應改善,並促進整個鼻子良好的新陳代謝。按摩腳底專家吳神父早年開始推動按摩保健時時,認為按摩腳底時,要先按壓膀胱、尿道及腎臟等來先排毒,但持續研究幾十年後,他出書談到應該先按壓腳大趾,刺激與整合腦部後,再按其他部位,這樣的效果最好。這表示,踮腳尖運動也是同樣的道理,可以活化與刺激腦部。

3. 有全身性作用
雙手舉高踮腳尖走路,就會觸動到全身的經絡與器官,還能幫助平衡體重與身材,每天練二次,就不會發胖發腫,令人懊惱。

✦ 運動法

1. 雙手向上舉高在頭頂上方。
2. 掌心向上、指尖朝向身體的正後方。
3. 同時踮腳尖走路,五至十分鐘。
4. 每日早晚各1次,或隨時隨地做一下。
5. 記得,走時全身要「鬆」,指尖耍保持朝向身體的正後方。

Step1

心包經散步法其實超簡單,請繼續看下一頁的動作說明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