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著就能做!開腳伸展,活動髖關節正骨盆

111,565 收藏23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雖然每年的健康檢查數值都還算正常範圍,沒有大病大痛,卻老是全身疲勞、僵硬,有著哪裡感覺怪怪的,還時不時有著腰痛困擾,儘管沒病,卻離「沒痛」和健康清爽有著一段距離,而且隨著年齡增長,基礎代謝變差,體力大不如前,因此對身體狀況越來越不安?其實,每天只要進行簡單的伸展,活動髖關節以及肩胛骨,就能大幅改善症狀!

髖關節僵硬容易囤積脂肪 還會導致虛寒、骨盆歪斜

大家都知道缺乏運動、血液循環不良,會讓肌肉僵硬,造成疲勞和痠痛,然而肌肉長期的緊繃帶來的危害可不只如此,例如長時間久坐加上年齡增長,會讓髖關節和膝關節僵硬,大腿就容易囤積脂肪。

不僅下半身肥胖,髖關節連結上下半身,一旦髖關節和鼠蹊部可動範圍變窄,就會導致骨盆歪斜,生理不適和虛寒等各種症狀出現,而骨盆位於全身中心,一旦這個部分歪斜,就會導致全身跟著出狀況,結果就導致了頭痛、肩頸痛、腰痛等各式各樣的不適。日本瑜珈老師yuuka表示,髖關節和骨盆僵硬,也會讓生理痛以及虛寒變得更加嚴重。

活化肺部增加體內含氧量 還可活動肩胛骨

日本健康專欄作家崎田美娜指出,髖關節與核心肌群的腰大肌、大腿內側以及臀部等肌肉和骨骼連動,甚至與橫膈膜也有關聯,活動髖關節讓腰大肌放鬆,也有助於擴張橫膈膜,讓肺部活化,呼吸變得輕鬆,整個人也煥然一新。

而這個動作同時也會大大的活動肩胛骨,扭轉脊椎,對於肩膀、背部周圍的僵硬也有幫助,能改善上半身的血液循環。

《開腳肩膀伸展這樣做》

STEP1.淺淺的坐在椅子上(請留意椅腳是否穩固),雙腳完全打開,將手放在膝蓋上方固定。


下一頁還有更完整的動作教學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