駝背致下背痛!一次只動一隻腳,5招解疼痛又瘦身

25,295 收藏5
【早安健康/筋肉媽媽】下背痛,這個跟脊椎大有關聯的酸痛,是許多人運動時的惡夢;甚至,沒有在運動的人,也常常被下背痛深深影響著生活!

如果下背已經是經常性的痠痛,影響到正常生活,一定要先去找醫師與物理治療師診斷復健,並且在日常生活中養成正確的姿態,才能治根也治本,讓擾人的下背痛問題真正消失。

通常會造成下背不舒服,最常見的除了因為久坐生活造成骨盆長期傾斜,媽媽族懷孕大肚子加上抱寶寶哺乳以至於骨盆長期前傾,都可能會造成下背的壓力,逐漸演變成為軟組織發炎與更多下背損害相關問題。



練習恢復骨盆中立位置,是每個人日常都要練習的。


(圖片出自:筋肉媽媽 『鍛鍊,成為更好的自己』 2015三采出版社)

事實上要改善運動時下背過度負擔壓力狀況,除了改良日常生活姿態,放鬆過度緊繃的肌肉群與筋膜,「叫醒臀部」強化臀部力量,強化核心肌群,有一些小小的訣竅,可以避免運動時脊椎過大的負擔!

以下相關脊椎保護運動守則,是出自於G-Fit團體體適能革新教學認證的訓練原則。


☄ 影片:保護脊椎下背的輕運動



運動前中後注意一個訣竅就能遠離下背痛!下一頁有簡單動作教學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