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細菌多易得流感!清舌苔比刷牙重要3倍,用這個清比牙刷好- 第2頁

426,975 收藏6

清潔了舌苔,不僅能夠去除細菌預防流感,日本天野牙科醫院院長天野聖志表示,特別是年長者的身體抵抗力較差,舌苔中的細菌隨著進食時不小心跑進氣管,就會造成誤嚥性肺炎。因此清潔舌苔,對於長輩來說,是維持健康十分重要的一環。

《清潔舌苔這樣做》

許多人刷牙時,會順便用牙刷刷舌頭,然而日本佐藤牙科醫院的佐藤二三江醫師表示,千萬不要用牙刷刷舌頭!

舌頭上有著被稱作味蕾,負責感覺味道的細胞,直接用牙刷刷舌頭會傷害味蕾,有著讓味覺變得遲鈍的風險。

正確清潔法:將紗布纏在手指上,由舌頭表面內往外刷,側面、下方也不要遺漏,接著再清理牙齦和臉頰側面。而最容易殘留細菌的是舌頭底端。清理舌頭底端時,想預防乾嘔,可壓著鎖骨之間的凹陷處,具有預防乾嘔的效果。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