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前伸展雙手深呼吸,改善虎背熊腰、自律神經不失調

44,724 收藏22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常常覺得胸悶、呼吸不順暢,沒感冒卻有頭痛、痠痛疲勞問題,身體檢查一向正常,卻老覺得身體有某些地方不對勁?除了新聞常常看到的烏龜脖、低頭族之外,因為從事辦公室工作長時間看電腦、使用手機,而造成的「圓肩」,在日本被視為新文明病,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血液循環不良,以及下半身的水腫問題!

半數女性有水腫困擾 圓肩導致症狀加劇

日本健康節目製作了圓肩的專題,請來血管外科診所院長廣川雅之、北里大學醫療衛生學部教授高平尚伸等等的專業人士,講解圓肩帶來的危害以及改善方法。

以一萬名20~50歲女性為對象的調查,發現有50.8%的女性有著雙腿水腫的問題。雙腿由於在身體下方,總是站著或坐著,本來就容易因為重力而產生水腫,然而專家們表示,其實圓肩也會加重水腫問題!

圓肩容易淺呼吸 代謝下降影響自律神經

圓肩不僅是背部拱成圓弧狀的駝背,還加上了雙肩往前、向內縮起的姿勢,近來因為操作手機以及電腦,讓圓肩的人數大幅增加。而一旦變成了圓肩,身體的平衡也會被打壞,姿勢不良下壓迫到呼吸的幫浦,造成淺呼吸,循環代謝變差,就會造成水腫問題。

日本健康專欄作家清崎汐里表示,圓肩讓肩胛骨向前方扭曲、肌肉緊縮,不僅會讓脖子變短,影響體態,還會造成痠痛疲勞,血液循環不良,肩胛骨可動範圍變窄,呼吸淺短,讓身體呈現缺氧狀態會造成細胞死亡,還可能導致自律神經失調,容易產生焦慮恐慌,並且出現失眠、耳鳴等症狀。

《改善圓肩的伸展》

STEP1、2.雙手在身前交扣,大大吸氣十秒鐘,吐氣時,將脖子到背部整個拱起,伸展背部。


STEP3.保持著伸展的狀態大大呼吸2個回合。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