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腰超有效!早晚花5分鐘,2週腰圍減少5cm

1,778,601 收藏191
【早安健康/福田千晶(健康科學顧問、醫學博士)】

讓腰部變瘦的訣竅,就在腹部的3條肌肉上



我根據醫學原理所設計的平坦腹部體操,只要一點點的努力,就能得到比一般更好的瘦腰效果。原因是平坦腹部體操鍛鍊到的3條肌肉,可以讓你的小腹變得平坦緊實。這3條肌肉分別是腹直肌、腹橫肌、腹斜肌。就如同名稱,這些肌肉分別是以直向、橫向、斜向生長在腹部。只要經常運動這些部位,就能促進腹部一帶的脂肪燃燒。

除此之外,這些肌肉還可以讓我們的內臟回到正確的位置。所以說,持續做平坦腹部體操2週,就能讓腰圍減少10㎝;持續3週,就有可能減少10㎝。不僅如此,經過平坦腹部體操鍛鍊的肌肉,還會變成像是天然的馬甲、束腹帶一樣幫助我們塑型。總之,此體操不僅能雕塑腰部輪廓,還有預防腰痛和改善便祕的效果。

平坦腹部體操是由「毛巾體操」和「椅子腹肌體操」兩種體操結合而成。「毛巾體操」是將兩手在胸前相握,然後邊呼吸邊左右轉動身體,此可以鍛鍊倒腹橫肌和腹斜肌;「椅子腹肌體操」則只要坐在椅子上並抬起腳就好了,非常簡單,此體操則是可以鍛鍊到肚臍下方的肌肉,強化腹直肌。

所需時間合計僅約5分鐘,重點是早晚要各做一次。早上做可以提高當天肌肉使用效率,晚上則可整復因忙碌一天而鬆弛的肌肉。當然,既然下足決心要減肥,就一定要過著規律的生活並注重飲食均衡。成果因人而異,但試做了10天至3週左右的5位測試著都成功了。腰圍、肚臍一帶、肚臍下方腰圍少了5㎝左右。

平坦腹部體操的實行方法

1. 「毛巾體操」瘦腰超有效!

(1) 立正站好、雙腳跨開與肩同寬,雙手在胸前互握,慢慢吸一口氣。


下一頁還有更完整豐富的動作教學喔!瘦小腹一點也不難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