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燃脂不能缺鈣!優格加料補鈣燃脂遠離便祕體質

130,674 收藏12
【早安健康/中澤勇二(共立女子大學農學博士)】

幫助脂肪燃燒就不能缺少鈣



美國肥胖協會曾經發表過一篇文章,內容指出「乳製品中的鈣可以擊退內臟脂肪」。詳細原因是「副甲狀腺激素」(PTH)會阻礙幫助脂肪燃燒的脂解酶的運作,而鈣質卻可以降低此賀爾蒙的分泌量。

也就是說,鈣質不足的話,脂肪就沒有辦法燃燒。同一時間存在於血液血清中的鈣離子濃度太低,體脂肪、體重就會增加。這裡我要介紹的是,吸收率超高、能充分補鈣食材的優格。雖說優格的鈣吸收率高達40~45%以上,但日本的優格消費量與世界各國相比卻相對較少。

查詢了東歐、非洲、印度等世界各國食用優格的方法,最後找到的是土耳其的「愛蘭」(Ayran,乳白色冷飲,由⅓的酸奶和⅔的鹽水攪拌而成)。其實土耳其是優格的發祥地,「優格」(Yogurt)就是土耳其語「酸奶」的意思。用1%的食鹽水加入等量或2倍的優格調合而成的土耳其國民飲料「愛蘭」,就是我想要介紹的鹽優格。

肥胖的人約九成都有便祕的傾向,而乳酸菌能夠改善這樣的體質。進入腸道內的乳酸菌,可以增加益菌的數量並抑制壞菌的活動。我們腸道內的環境每天都在變化,只要每天吃優格,就能逐漸脫離慢性便祕的體質。

在優格中加些鹽水,就不必擔心糖分攝取過量,口感也會變溫和, 讓不喜愛優格的人也能接受。做法很簡單,只要在用餐前隨手調一杯就可以。

鹽優格只要200ml就會有一定的飽足感,也能抑制食慾,減少之後用餐的食量。這也是一項優點。

下一頁公開鹽優格的完整製作方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