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累、糖尿病都會有體臭!對症根絕5大異味成因- 第2頁

215,248 收藏6

3.酒臭蒜味

除了自己散發的臭味,酒臭和蒜味可說是令人皺鼻的兩大代表,不只會造成口臭,整個人也會散發出異味。應酬場合常常聞到有人滿身酒臭味,是因為人體代謝酒精時,乙醛會從肌膚以及口腔散發出異味。想透過食品代謝酒精,除了透過薑黃之類的營養品外,還要記得大量補充水分。

而大蒜中含有的大蒜素也和酒精相同,會通過血液從口臭和肌膚散發出異味。吃了含有滿滿大蒜的飲食後,可飲用牛奶、綠茶,多吃蘋果來抑制臭味。

4.疲勞臭

疲勞也會讓人發臭!這是因為身體過度疲勞時,肝臟機能變差,無法順利的代謝掉氨,使得氨從血液中流出,產生阿摩尼亞的臭味。這時可以吃富含鳥氨酸的蜆以及金針菇等等飲食來護肝,此外也可以吃含有檸檬酸的酸性食物來消除疲勞。

這個季節盛產的柑橘類,或是飲用醋都是不錯的選擇。

5.疾病徵兆

日本聖心美容診所院長鎌倉達郎表示,如果徹底清潔還是無法消除臭味、與平常的體味不同,就有可能是生病造成的。例如糖尿病患者的體內會產生尿酮體這種發臭物質,讓體臭有著小便般的臭味。因此如果體臭有極大變化,改善飲食也無效果,應就醫檢查。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