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錯小心脹氣變胖、高血壓!優格整腸這時吃最好- 第2頁

96,507 收藏0

2.只吃動物性發酵食品  
發酵食品分為動物性和植物性兩種,動物性的代表食品為「起司」。起司即使不出於健康考量,也是許多人心目中的美食,秉持著能夠補鈣、攝取發酵食品的心態多吃,可能會攝取過多的脂肪,造成肥胖。

如果是以美容為目的,可均衡攝取納豆、味噌等植物性的發酵食品。日本岐阜大學研究,納豆含有能夠溶解血栓的酵素納豆激酶(Nattokinase),能預防血栓而起的各種循環系統疾病,一周吃一盒納豆可減少25%的循環系統死亡率。

3.不合體質
如果一吃優格就腹瀉、喝日式甘酒容易脹氣,都有可能是與體質不合,即使是對身體好的東西,也應停止食用。由於發酵食品是長期食用才具保健效果,要透過嘗試並留意身體反應,選擇符合自身體質的食品。

《發酵食物這時吃最好》

如果想要改善便秘,最佳的食用時間為晚上。腸胃活化的黃金時間是晚上10點~2點,晚餐時間吃優格、納豆,可期待重整腸道的效果。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