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類食物讓白髮變黑髮,毛囊健康就不怕掉髮!

324,935 收藏18
【早安健康/張衛東、陶紅亮】 如何避免「聰明絕頂」?

中年男性時常為「絕頂」而煩惱,且沒有一個好的治療方法。其實想要治療脫髮,首先必須瞭解脫髮的原理。頭髮的生長若是和脫落可以保持對等的狀態,那麼滿頭秀髮也就不是什麼難事,但若是生長的速度過慢,或者脫髮的速度過快,那麼就很有可能患上脫髮症,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禿頂。

脫髮是指身體上的毛髮脫落,包括眉毛、頭髮、陰毛、腋毛、鬍鬚等脫落,有病理性及生理性之分。生理性的脫髮就是指毛髮的正常脫落,病理性脫髮則是指毛髮過度脫落或異常脫落。導致脫髮的疾病中,很大一部分毛髮都可再生,比如斑禿。若是頭皮屑較多和頭皮單純性出現搔癢,一般就只是頭皮方面的疾病。

脫髮產生的原因及影響



隨著生活水準提高,人們的生活方式也在改變,電腦成了廣大中年男性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長時間面對電腦上網和工作,身體很容易變得疲憊不堪,且中樞神經系統長時間處在緊張狀態,神經往往會出現紊亂,同時頭皮血管的收縮會減少供血量,從而導致毛囊營養不良。

脫髮還有一個比較常見的原因就是精神壓力過大。嚴重失眠或精神恐懼、憂鬱、緊張,都會導致神經功能紊亂,讓頭皮的毛細血管長時間處於收縮狀態,這樣血液就無法充足地供應毛囊,難以到達位於人體最上端的頭皮,脫髮就會變得更加嚴重。若是壓力長時間得不到緩解,又沒有良好的心理素質,症狀也許會變得更加嚴重。

脫髮也受到睡眠品質很大的影響,沒有正常入睡習慣、經常失眠、加班熬夜、入睡較晚的男性脫髮出現的機率更大,因為長期疲勞、焦慮、緊張,使睡眠品質降低,無疑是讓脫髮現象加重的催化劑。

下一頁看哪些食療可改善脫髮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