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便宜的奇藥!餐前喝這杯就有防癌治失眠等6大好處

9,340 收藏2
【早安健康/張衛東、陶紅亮】 水,不可缺少的營養素

生命的源泉就是水,人對水的需要僅次於氧氣,人若是不攝入某一種礦物質或維生素,或許還可繼續活上一段時間或者幾年,但若是缺少水,也許生命就只能延續幾天。

人體細胞最重要的成分就是水,水占成人體重的65%左右。那麼人體含有的水量如此巨大,水分又有哪些作用呢?

水分的重要作用

水在體溫調節上有一定的作用,當人出汗和呼吸時會將一些水分排出,比如炎熱的季節,外界的溫度常常比體溫還要高,人就只有靠出汗將一部分水分蒸發出去,以此來帶走熱量,降低體溫,避免中暑;而在天冷時,因為水貯備熱量有很大的潛力,人體就不會因外界溫度過低而生病。

人的各種生理活動都離不開水,如各種營養物質必須有水才可以溶解,蛋白質和脂肪等要成為懸浮於水中的膠體狀態才可被人體吸收;水在細胞、血管之間川流不息,把營養物質和氧氣運送到組織細胞,並把代謝廢物排出體外,總之人的各種生理活動和新陳代謝都離不開水。

水也是世界上最有治療力量且最廉價的奇藥。電解質水和礦泉水的防病和保健作用眾所周知,主要是因為水中富含對人體有益的成分。當發熱、感冒時,多喝開水可幫助退熱、發汗、沖淡血液裡細菌所產生的毒素,同時,增多小便,使毒素的排出速度更快。

下一頁告訴你最健康的飲用水標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