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癌細胞自殺、流感天敵是它!這些食物都吃的到

393,216 收藏17
【早安健康/張衛東、陶紅亮】

銅,防癌抗癌的功臣



一般情況下,中年男性的銅攝入量為1.5~3毫克/日,吸收率大概為35%。銅的主要吸收部位是小腸上部、十二指腸和胃,腸吸收是主動吸收過程。

銅作為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對於血液、免疫系統和中樞神經,皮膚、頭髮和骨骼組織及腦和心、肝等內臟功能有至關重要的影響。要想讓自己保持在一個健康的狀態,成人每公斤體重每天應攝取銅0.03毫克。

心臟的「衛士」

當人們將心臟病的原因單純歸咎於高膽固醇飲食、脂肪時,卻忽略了另一個重要原因:缺銅。銅會參與人體內多種金屬酶的合成,其中的氧化酶是彈性蛋白形成和構成心臟血管的基質膠原過程中必不可少的物質,而膠原又是將心血管的肌細胞牢固地連接起來的纖維成分,彈性蛋白則具有促使血管壁和心臟保持彈性的功能。所以,人體一旦缺銅,這類酶的合成就會大大減少,心血管就無法維持正常的功能和形態,無疑就會給冠心病開了一道大門。

大腦的「益友」

銅與鐵、鋅等都是大腦神經遞質的重要組成部分,若是銅攝取不足,往往就會導致神經系統失調,阻礙大腦功能。銅缺乏會使腦細胞中的色素氧化活力下降,酶減少,從而反應遲鈍、思維紊亂、記憶衰退,甚至運動失常、步態不穩等。想要大腦健康靈活,絕對無法離開銅這個益友。

癌症的「剋星」

人怕癌症,癌症其實更怕人,主要就是怕銅元素。銅對癌細胞的生長有很大的抑制作用,它可誘導癌細胞「自殺」。因此健康人應該攝取足量的銅,這樣可預防癌症;已經罹癌的人也可多補銅,可緩解病情,加快康復。

哪些是流感的「天敵」 、抗衰老的「高手」?下一頁保健聖經人人都該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