脹氣、胃食道逆流...地瓜這樣吃一個半月改善胃潰瘍

376,690 收藏20
【早安健康/素人天然食研究會】有一陣子,我常吃不下東西,即使只吃一點點,我的腹部都會覺得脹脹的,很不舒服。才短短兩個月,我就瘦了快八公斤。

有一天,我突然出現劇烈性的胃痛,因為痛得實在難以忍受,我便去醫院掛了急診。經檢查後,醫生跟我說我是罹患了胃潰瘍。以前我有位同事也罹患過胃潰瘍,聽說這病很麻煩,所以在聽到醫生的宣告時,我瞬間說不出話來。不過幸好醫生說我沒有到胃出血的地步,只需要按時服藥即可。

在治療期間,我幾乎沒什麼胃口,對什麼東西都提不起食慾,導致體重不斷減輕。我擔心自己繼續瘦下去會過瘦,而且長期沒有好好吃東西不但對身體不好,也會渾身無力無法正常作息,於是我只好勉強自己多少吃點東西。

我沒有把自己生病的事告訴公司同事,但見我漸漸變得瘦弱又無精打采的模樣,同事們紛紛問我怎麼了。我說了原因後,其中那位之前也得過胃潰瘍的同事立刻建議我吃地瓜。同事建議我可以每天將五十公克左右的地瓜洗淨後切成小塊,加水打成汁來喝。於是我一回家便把這方法告訴太太,請她明天去超市或菜市場幫我買幾條地瓜回來。

我依照同事的建議,每天喝一杯地瓜汁,有時實在覺得味道不好吞不下,我就會加些蘋果醋,除此之外,不加其他任何調味品。喝的時候我會連渣一起喝掉,不會再另外過濾。偶爾,我也會在晚餐時吃烤地瓜。我吃了烤地瓜、喝了地瓜汁後,沒多久就感覺到自己消化不良的情況改善了很多。以前我總是動不動就拉肚子,吃外食會拉,吃太太準備或母親煮的食物也會拉,腹部更是經常會感到悶痛,可是我開始吃、喝地瓜汁兩個星期左右,拉肚子的次數就明顯減少了,腹痛也緩和許多。



吃了約一個半月左右,我因胃潰瘍而感到的不適也跟著大幅減少,食慾自然也隨著逐漸恢復。雖然我的胃潰瘍至今尚未完全痊癒,但我的胃已幾乎不再疼痛,不僅體重恢復到原來的標準,體力也增強了不少。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