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這樣蹲5次,改善漏尿腰痛還有減肥效果

519,943 收藏90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每天上班長時間久坐,讓許多女性都有下半身肥胖的問題,不僅影響美觀,其實臀部僵硬的話,還會引發許多健康問題!日本健康節目製作的抗老專題,蘆田博美醫師表示需要時常鍛鍊臀部的柔軟度,才能常保年輕!

鍛鍊臀部能改善漏尿、預防跌倒 維持老年行走機能

日本有馬醫院院長.整形外科醫師蘆田博美表示,如果坐著的時間太長,臀部的肌肉就會因為受到壓迫而血液循環不良,長期下來就會使臀部失去柔軟度,僵硬凝固。而透過簡單的運動讓臀部變得柔軟,就具有預防跌倒、塑身以及預防改善漏尿的效果。

有著二十年健身房教練經驗的臀部運動專家松尾隆也表示,鍛鍊臀部肌肉讓臀部確實支撐體重,能減少對下半身的負擔,能重整身體軸心,改善腰痛,也對於老年的行走機能有很大的助益。

★ 點擊貼文,看更多詳細健康圖解! ★

《抗老臀部運動這樣做》



STEP1.這是運用到芭蕾技巧Plie(彎曲)的伸展操,準備一張有靠背的椅子(請留意椅腳是否穩固,避免翻倒危險),一手扶著椅子,另一隻手插腰。

STEP2.雙腳打開略比肩寬,雙腳的腳尖盡可能朝外,扶著椅子緩緩蹲下,在能力所及範圍內蹲越低越好,再緩緩地站起身。反覆進行,一天五次。

POINT:背後盡可能保持打直,盡可能蹲低到自己能蹲的範圍。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