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鐘消滅十萬壞菌!每天兩杯OO就能排毒解便秘

24,091 收藏3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根據調查顯示,台灣有七成女性有便秘的困擾,根據董氏基金會進行「全台腸年齡調查」更發現,15~59歲青壯年族群的平均腸年齡,比實際年齡高出11.3歲,高達七成青壯年的腸道出現老化問題,每10人中就有5人有便祕困擾,也就是說每兩個成人中,就有一個有便秘問題!便秘不僅會讓小腹凸出,更會讓腸道毒素無法排出,免疫系統大亂!而在吃藥幫助排便之前,其實有個更簡單的方法,日本醫師指出,飲用白酒有助於改善便秘。

白酒富含有機酸 十分鐘消除10萬壞菌

人體的免疫細胞有60~70%都聚集在腸道,而腸道內的壞菌數量過多,讓腸內的平衡崩壞,就會造成便秘,長期下來免疫系統出狀況,更會導致大腸癌、憂鬱症以及心臟病等各式各樣的問題。而日本抗老化醫學權威.橫濱診療所院長青木晃表示,白酒能重整腸道環境。

白酒中含有豐富的有機酸以及酒精,這兩種成分具有打倒壞菌的殺菌效果,雖然檸檬和醃梅也都含有機酸成分,但有機酸和酒精一起作用時,更能發揮相乘效果,因此更推薦白酒。實驗中將10萬個壞菌浸泡在白酒裡,十分鐘後壞菌就全數遭到了消滅。

排毒利尿效果佳 一天適量飲用200ml即可

擔心喝酒之後隔天會水腫嗎?其實,適量飲用白酒不必擔心這個問題,白酒當中含有豐富的鉀,具有利尿效果,可提高新陳代謝,排出體內多餘的水分和老廢棄物。

近年來紅酒多酚抗老、美容的效果廣受矚目,許多女性喜歡喝紅酒幫助美容,然而紅酒含有的單寧成分有止瀉的效果,有便秘問題的人飲用反倒會造成反效果,因此在排毒改善便秘這方面,還是飲用白酒更佳。

而在選擇白酒時,要選擇沒有將酸味去除的製法,保留酸味的白酒效果較佳。寒冷地區生長的葡萄較酸,例如德國產的白酒就具有較高的殺菌力。想改善便秘時,可一天飲用2個酒杯、總共約200ml的白酒,配合著晚餐一同享用。



※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