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低溫猝死暴增!一天踏步90秒,護血管防8成猝死- 第2頁

28,382 收藏2

《預防猝死這樣做》

讓血管保持年輕、健康,是預防猝死的一大關鍵,

活動下半身能夠活化全身的血液循環,並促進一氧化氮的分泌。健走等有氧運動,能讓血管內側的內皮細胞重新排列,讓血流變得順暢,一氧化氮增加,能使血管擴張,既能讓血液循環變好,血管擴張還能讓血壓安定,讓血管不易受損,降低動脈硬化的風險。

日本血管權威.東京醫科大學醫院健康預防醫學中心的高澤謙二博士表示,稍微加大走路的步伐,鍛鍊大腿後側肌群等大腿肌肉,有助於降低壞膽固醇。

如果天冷或是沒時間外出運動,原地踏步也有效果,可高高抬起大腿、大大揮動雙手,一次30秒鐘,一天三回。

《改善夜間頻尿》

平時久坐久站,血液和淋巴液很容易因為重力而囤積在下半身,平躺狀態將雙腳位置抬高,有助於促進循環,消除水腫。而如果在睡前4小時,將腳墊高約10公分,可幫助排出體內多餘的水分,只需要10~20分鐘,就有預防夜間頻尿的效果,非常適合老人家嘗試。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