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800位百歲人瑞長壽秘密!抗發炎就要做這2件事

354,790 收藏8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長命百歲不僅是祝福語,更是許多人努力保持著養生達到的目標,只求老年生活無痛無病,安安穩穩。而在有著長壽大國之稱的日本,有學者針對全國1500名的人瑞進行了血液調查研究,徹底分析長壽的秘訣!

長壽75%由環境因素決定 生活習慣是關鍵

日本長壽研究權威.慶應義塾大學百壽綜合研究中心新井康通醫師表示,所謂的人瑞,指的是活了超過一世紀的長壽者,而長壽是否與遺傳基因有關呢?日本近期的研究針對了這一點進行調查。

結果發現,除了25%與遺傳有關之外,剩的75%則是環境因素,因此其實自身的生活習慣其實佔了絕大的因素。

1500名長壽者血液調查 慢性發炎決定壽命長短

慶應義塾大學百壽綜合研究中心,對全國超過100歲以上的長壽者們進行了訪問調查以及抽血檢驗,共計調查了100歲以上的800人、75歲以上的700人,蒐集了1500人的血液樣本。結果從這項血液調查中有了一項發現──「慢性發炎」較少的人較為長壽。

在85歲~99歲的統計中,有慢性發炎問題的人,4年後的生存率降低了20%,發炎越少的人,生存率則越高。

《發炎的兩大種類》

急性發炎
割傷、感冒造成喉嚨腫痛等等,很快爆發的發炎症狀,儘管當下給人的感覺很不舒服、很嚴重,但數周內就可以痊癒的發炎,就稱為急性發炎。

慢性發炎
細胞老化、從壞損的細胞釋放發炎物質,讓周圍的細胞跟著感染發炎。慢性發炎幾乎不會有任何疼痛的感覺,會在沒有察覺時擴展蔓延全身。

抑制慢性發炎就要做這兩件事,下一頁告訴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