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駝背讓手舉不高!緊繃的肩背、胸口就靠2招舒緩- 第2頁

29,911 收藏1

改善建議
改善部分+根本原因,達到自我護理
如果檢查出可活動範圍沒有達到180°的話,則可能是胸部周圍的肌肉或三角肌後方緊繃,或肩膀、背部中央肌肉有弱化的情形,甚至是兩種原因都有可能。此時就可以利用關節伸展運動,舒緩縮緊的胸部周圍肌肉,關節訓練運動則是改善鬆弛的肩膀到背部中央肌肉,重回原本的肌力。要根治駝背姿勢,從根本原因來改善最為理想。

【肩關節 彎曲式關節伸展】
利用牆壁和毛巾,來伸展胸部到肩膀的肌肉。
一邊將毛巾向下拉,一邊做關節的伸展,提高關節伸展效果。

手扶著牆壁,上半身從髖關節開始彎曲。手的位置不變,將上半身壓下,伸展從胸部到肩膀周圍的肌肉。此時,將手臂上掛的毛巾往前下方拉,可增加伸展效果。

手臂上舉時,肱骨往前下方滑行。支持這個凸面滑行運動,是利用毛巾下拉手臂靠近肩膀的部分。

④ 凸面滑行運動


【目標部位】
■ 三角肌後部、背闊肌、大圓肌、胸大肌、其他(肩胛下肌、肱三頭肌)

【重點與需注意的地方】
■ 調整與牆壁的距離,及手扶的高度。注意手肘不要彎曲。
■ 不是從腰部,而是從髖關節位置開始將上半身壓下。
■ 以毛巾下拉的方式,使肱骨的骨頭(肩關節側)向前下方滑行。
■ 拉扯毛巾的手臂,如果貼著胸部,則更容易使力。

下一頁教你預防肌肉弱化的簡單訓練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