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1動作,上醫院批價繳費再也不用排隊!

65,535 收藏2
【早安健康企劃】台灣近年來興起排隊文化,大家都願意為了一碗美味拉麵、或是偶像藝人演唱會門票大排長龍,但是相信不會有人喜歡在醫療院所苦苦等待批價領藥。陳小姐就是這樣一個典型案例。平日因為工作壓力大,陳小姐本來就有胃部不適的毛病,加上喜歡跟親朋好友四處尋找美食,結果經常暴飲暴食傷腸胃,三天兩頭就得往醫院跑。

陳小姐仗著自己年輕,覺得舒解自己的生活壓力比較重要,腸胃以藥物控制,狀況還很良好。唯一麻煩的是,到了醫院什麼都要等:門診要等、批價要等、領藥也要等,想著待會兒還要回公司開會,心裡一急,胃又開始不舒服起來。

批價不用再排隊,還可以悠閒喝咖啡



喜歡追逐流行訊息的陳小姐,前幾天才從網路上得知,最近在台灣開始了一項全新的行動支付服務-醫指付App,而且自己手上的 Visa 卡就可以使用這個服務。以往要刷卡,不論是將卡片交給店員用刷卡機讀卡,或是利用感應式讀卡機直接近距離感應卡片授權付款,都需要先排隊,等輪到自己時才能刷卡消費。可是行動支付服務根本不用排隊,只要透過智慧型手機 APP,手指一按就付款完成。

陳小姐正在醫院拿藥,因為手上剛好有Visa卡,因此。前兩天她早就先下載了「醫指付」APP,並且註冊認證完成。在等待門診、見了醫師之後,陳小姐習慣性地要去櫃台批價,這時才突然想起「今天就來試試『醫指付』吧!」於是她改往旁邊的咖啡店,點了一杯最愛的焦糖瑪奇雅朵,悠閒地坐下來。

看著街上熙來攘往的人群與快速穿越的車輛,她輕輕地從包包中拿出手機,刪掉了不想看的社群通知,點選「醫指付」,點選剛才看門診產生的繳費款項,按下繳款鈕。

繳費完成了呢。

她繼續啜飲著焦糖瑪奇雅朵,開始在姐妹淘群組聊得盡興。在喝完最後一口咖啡後,她滿足地站起身,慢慢走到醫院領藥處,藥師查看了一下電腦,就把藥交給她。從現在開始,去醫院拿藥也可以這麼悠閒愜意。

「行動支付」將隨著智慧型手機普及,成為下一項徹底改變你我消費行為的新科技。Visa 與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呼應衛生福利部推動的「鼓勵醫療機構提供非現金支付服務」政策,讓消費者打開手機使用「醫指付」 APP就能輕鬆完成繳費,不止 Visa 信用卡,Visa 金融卡同樣也可使用,從此批價繳費再也不用排隊!

如果醫療院所並沒有與醫指付連線,只要繳費單上有 QR Code,使用醫指付掃描後,一樣可以線上立即繳費,不用排隊批價。

Visa與各單位合作推出醫療行動支付「醫指付」APP,合作單位如下:

其他醫療院所及發卡行將陸續加入。有興趣的民眾可至Google Play 或 App Store 搜尋“醫指付”。 

 

想瞭解更多,請參考 www.e-healthpay.com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