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紅豆抑制脂肪囤積!日本不發胖咖哩這樣煮

52,692 收藏7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大人小孩都喜歡的咖哩,不論是帶著甜味的日式咖哩塊、使用辛香料熬煮的印度風咖哩,料理起來方便,沒食慾時也能輕鬆吃下,是許多家庭都常常烹煮的料理。然而,咖哩卻一直有著會吃進太多碳水化合物,讓人發胖的疑慮。現在,日本風行不會胖的咖哩料理法,只要加入小紅豆,就能煮出不發胖又健康的咖哩!

咖哩醬汁富含碳水化合物 一餐熱量高達800大卡

香氣四溢的咖哩,不用配菜就能讓人輕鬆吃下一大盤,雖然作為晚餐來說烹煮十分方便,卻會吃下比平時還要多的白飯,而除了吃太多飯之外,咖哩的醬汁其實也是熱量來源,咖哩醬汁的增稠劑,最高可含有40%的小麥粉,而小麥粉也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因此一餐吃下來很容易攝取過多的醣類,一盤咖哩熱量更可高達700~850大卡。

而日本北海道立綜合研究機構食品工學權威·加藤淳農學博士表示,想製作出不會胖的咖哩,關鍵食材就在於「紅豆」。咖哩與豆類一起烹煮十分美味,而且紅豆當中還含有兩大成份,能夠抑制肥胖。

加入小紅豆能抑制糖分吸收 抑制膽固醇、脂肪囤積

由於碳水化合物無法直接被人體吸收,因此會在消化酵素的作用下分解成葡萄糖,而紅豆當中的多酚能夠阻隔消化酵素的功用,抑制糖分的分解吸收。另一個成分則是皂素,能夠抑制膽固醇和中性脂肪的生成。

日本營養管理師望月理惠子也指出,紅豆裡的抗氧化物質多酚,是紅酒的1.5~2倍。不僅能將膽固醇排出體外,還具有抗老化、消水腫以及改善便秘等等好處。

下一頁有超簡單的不發胖咖哩食譜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