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茶素控血糖、血壓,綠茶這時喝提高7倍吸收率

136,572 收藏9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每天忙於工作和育兒,回到家想好好放鬆一番,泡個熱水澡,消除壓力又促進血液循環,是人生一大享受。然而冬季的低溫和季節轉換時,讓肌膚狀況特別不好,泡完澡常覺得全身乾癢,還常覺得泡澡容易頭暈?日本人氣知識性節目「林先生が驚く初耳学!」(林老師也驚訝的新知識)中,介紹了關於泡澡的新知識,不僅有助於預防心肌梗塞、腦梗塞,還可抗老美肌助瘦身!

泡澡前補充水分 飲用綠茶可抗乾癢

天冷時泡澡是一大享受,但常常泡完澡覺得口渴,才趕緊多喝水補充水分?其實,正確的作法是在泡澡之前進行水分補給。泡澡的過程中汗水蒸發,體內水分流失,會讓血液循環變差,血液變得濃稠,進而提高腦梗塞和心肌梗塞的風險。因此,入浴前先補足水分十分重要。

而泡澡前如果飲用綠茶,還具有美肌效果。綠茶含有的兒茶素有抑制體內氧化的抗氧化作用,如果體內氧化會導致細胞老化,進而讓臉、身體的肌膚產生皺紋、斑點以及鬆弛,入浴前飲用富含兒茶素的綠茶,有助於對抗乾燥以及美肌。

泡澡前飲用綠茶、吃點心的更多好處,請繼續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