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茶素控血糖、血壓,綠茶這時喝提高7倍吸收率- 第2頁

136,574 收藏9

泡澡前飲用提高7倍吸收率 護血管又抗老

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發表的研究指出,綠茶含有的兒茶素具有調節血壓與體脂肪、脂質,並且改善血糖值的效果。咖啡因能夠促進血管內皮細胞的修復,保持血管的健康,而咖啡因同時也具有擴張支氣管的效果,也有助於改善呼吸系統的健康

而日本的溫泉療法專門醫師.日本醫學博士早坂信哉的研究團隊發現,如果先飲用綠茶再泡澡,血液中的兒茶素濃度會增加七倍,有助於提高兒茶素的吸收率。而兒茶素除了能預防心血管疾病、抗老美肌之外,也具有抑制脂肪吸收的效果,能幫助瘦身。只要在泡澡前30分鐘飲用綠茶,就能達到提高7倍吸收率的效果。

適度補充糖分 可預防泡澡暈眩

此外,泡澡時除了水分補給,還要留意血糖值。實驗指出,空腹狀態下泡澡30分鐘,12人當中有8人血糖值會下降,而如果血糖值過低,就容易引發站起來的暈眩感。

如果在泡澡前半小時適度攝取糖分,讓血糖值上升,就能預防泡澡頭暈。因此到日本的溫泉勝地時,常會看到名產溫泉饅頭,旅館房內放有小點心,其實不是泡澡後的點心,而是讓客人先享用,以避免泡溫泉頭暈發生危險。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