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腕痠軟難施力、頭也跟著痛!補充B群等4招防發炎

27,163 收藏2
【早安健康/黃雅玲】S小姐是一位彩妝師,每每遇到百貨公司旺季、週年慶時,經常一整天為了業績,幫顧客畫妝畫個不停。

☛ 服務至上,導致手部肌肉過勞

S小姐的公司是某知名的日系化妝品牌,對於服務態度非常的嚴格,公司要求所有的彩妝師在幫客人化妝時,不能坐著,因此,她要半蹲在顧客的面前,手勢才能往內側順畫。為了精準施力以畫出更好的妝容,S小姐的手部肌肉就更容易過勞。

☛ 手腕痛到酸軟,連頭都跟著作亂

手腕剛開始感到不舒服時,S小姐覺得自己手指關節會痛,整個手臂都有種很緊的感覺,而且不太能使力。後來,她竟然發現即使是輕如羊毛小刷子,也會像在拿鐵叉一般沉重。有時,只要稍一碰觸手腕,就立刻感到很酸軟,更困擾的是,她頭部的右後方也跟著作亂,痛得讓她想捶自己的頭。

☛ 宿命的職業傷害,痛到半夜醒過來

S小姐心想,「難道這種難以避免的職業傷害,是化妝師的宿命嗎?」雖然S小姐憑著意志力撐著,但到了晚上休息時,熟悉的疼痛又會來拜訪她。有時,甩甩手好像疼痛就會緩和點,但夜裡,她還是會痛得醒過來。長久下來,S小姐不禁懷疑,自己還能繼續從事這個熱愛的工作嗎?



☛ 自我檢查

步驟1.壓按前手臂的背面會痛嗎?
輕輕按壓自己的前手臂背面,會發現非常酸痛



步驟2.前手臂在屈張時無法伸直嗎?
將手臂平舉後往前屈曲,會發現前手臂無法整個平舉、張開



有效消除手腕的痠麻脹痛的方法,下一頁告訴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