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腕痠軟難施力、頭也跟著痛!補充B群等4招防發炎- 第2頁

27,163 收藏2

☛ 解痛攻略:讓手腕有支撐或保護,讓正中神經得到緩解

手腕過度使用,是現代電腦族的普遍問題

說起來,腕隧道症是現代人常見的毛病之一,如果你曾經有過這種問題,除非工作離職或大幅度改變生活型態,否則幾乎無法根治這個毛病。因為腕隧道症和第五椎引起的手臂酸痛一樣,都是屬於職業傷害,因此,在不改變工作性質的前提下,只有多做體操,適時讓手腕休息,並調整使用手腕的方式和姿勢,才能不讓手腕的正中神經過勞腫脹。

☛ 馬上減痛法:手腕有支撐點,才能讓正中神經得到緩解

以使用滑鼠的習慣為例,現在很多滑鼠都是光學滑鼠,不需要用滑鼠墊就可以滑得很順暢,但這樣一來,反而落入手腕沒有支撐點的錯誤姿勢。多數人在使用滑鼠時,手肘與前手臂是懸空的,支撐力不足,讓手肘有個支撐點,才可以讓正中神經得到緩解。

那麼,怎樣的握滑鼠姿勢才能讓手腕有支撐點呢?其實很簡單,選擇一個適合自己手掌大小的滑鼠,在使用滑鼠時,最重要的一點是,讓你的手腕和手臂有支撐處,才能自然而放鬆的使用滑鼠,而非懸空著,這樣一來,即使是長時間使用滑鼠,也比較不容易因姿勢錯誤而不舒服。


▲使用滑鼠時,應該讓手肘有支撐點

☛ 馬上減痛法:讓手腕每2小時休息10~15分鐘

此外,最重要的一點是,每使用滑鼠或手腕約二小時,就應該休息十至十五分鐘,才能遠離可怕的腕隧道症。如果你是像S小姐這樣,需要使用手腕做精細的工作,像是彩妝師、美甲師等,建議在不需要工作時,就盡量不要使用到手腕,讓手腕休息。

除了休息,吃的用的也有助緩解疼痛!請繼續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