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研究:每天這樣走有防癌效果,不怕高血壓糖尿病

236,526 收藏16
【早安健康/青柳幸利(醫學博士)】「只要每天走一萬步以上就沒問題了」這種錯誤認知的進階版,就是「走越多,越健康」。應該有人因為真的相信這種說法,於是戴上了計步器,心想著「一萬太少,要兩萬;兩萬不夠,要三萬……。」然後拚了命地想多走幾步吧?不過, 「走越多越健康」這種認知,也是大錯特錯。

事實上,

過量運動不僅沒有讓人健康的效果,甚至還會危害健康,其原因就在於過量運動會使免疫力下降。

世界各國都在進行免疫的相關研究。自一九八○年代後期起,人類已陸續解開了各式各樣的免疫之謎。其中之一就是 「運動用的體力和預防疾病所用的體力是不同的」這件事。

有一位過去曾是免疫研究第一把交椅的澳洲專家,以該國的奧運游泳選手為對象進行過一項調查。該調查顯示,這些選手在肌力、肌耐力、心肺功能、血紅素數量等項目上的測量結果都很出色,但卻又是容易染患感冒等疾病的體質——因為他們的免疫力偏低。

那些世界頂尖的運動好手們每天都要接受很嚴苛的訓練。正是那些訓練使他們的免疫力下降,導致身體無法擊退病毒或細菌等抗原,於是他們容易生病。這個原理不只適用在頂尖運動好手身上。各位的「健走」,原理與之可以說是完全相同。若不懂得「正確的走路方式」,即使路走得再多,也只是在降低自己的免疫力而已。

想維持健康人生究竟每天該走幾步?請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