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磨牙、出汗是血糖問題!控糖助眠晚餐前喝這杯

518,888 收藏34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每天總是覺得很疲勞,雖然已經盡可能早睡、睡眠時間充足,睡眠品質卻不好,早上起來還是全身痠痛又疲勞?平時睡眠障礙都容易聯想到壓力太大、生理時鐘混亂,其實,還有可能是血糖值在作怪!放著不穩定的血糖值不管,不僅長期失眠,甚至可能罹患糖尿病!可透過簡單的檢測法評估自身情況,並用自製的蘋果醋幫助改善!

飯後血糖飆升 睡眠中血糖值大幅升降

日本新宿溝口診療所院長溝口徹表示,正常的狀態下,血糖值會在進食中緩緩上升,飯後2~3小時,會成為身體中的能量來源,被大腦與肌肉使用,之後血糖值就會保持穩定,進入睡眠之後維持在低數值的狀態。

然而血糖值飆升的情況,卻會在吃完飯後血糖值急速升高,為了抑制血糖值胰島素不正常大量分泌,又讓血糖值急速降低,結果在睡眠的過程中,血糖值不斷激烈的上升又下降,呈現不穩定的狀態。造成身體無法休息,早上起床仍有疲勞感。

為何睡眠中血糖值會大幅擺動呢?常見的原因有三種:

1.吃了太多的飯,醣類攝取過量。

2.睡前吃甜食。

3.晚上喝太多酒。

血糖不穩,除了糖尿病還可能有其他慢性病風險!請看下一頁繼續了解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