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家庭兩頭燒...一按鍵讓你不用親自到醫院也能顧好心愛家人- 第2頁

60,739 收藏0

查詢款項、線上繳費,一次完成



王太太還是完全聽不懂。本來王太太是想要不要讓他們在醫院等她來再說,但是一想起公公中風後,心智狀態有退化的跡象,看護又是新來的,人又在醫院,人生地不熟要是鬧起脾氣來就糟了,而自己到底何時能去醫院,也說不準。

正在緊張時,突然想起之前已經透過 Visa 推廣,在手機上下載了「醫指付」APP,並且已經註冊與認證完成。「醫指付」的最大功用之一,就是可以在手機上直接支付合作醫療院所的各種醫療費用,只要手機上有顯示出這筆款項,代表「醫指付」已經從醫院的資訊系統中找到這筆費用,只要王太太按下繳款按鈕,就可以直接付款,人不必親自到醫院,更不必排隊批價。

王太太不禁想著:既然聽不懂看護說什麼,不如先上「醫指付」看看,如果看完門診、拿到批價單與領藥單,就可以在「醫指付」上看到這筆紀錄了。

果然有。王太太心中的大石頭放了下來,她立馬在「醫指付」上繳費,並且確認繳費成功。

王太太立即回電話給看護「我付錢了,請你去拿藥。」

「東故史本答,滴答阿巴阿巴,媽阿夫。」

「藥,藥!拿藥!obat(印尼語『藥』)」

「obat,ohoh~obat」

一會兒後,看護再度回電,這回她用了更聰明的辦法:視訊電話,只見她手上拿著大大的藥袋子,笑得開懷,還把鏡頭移到公公前面,讓王太太放心。

王太太終於鬆了一口氣,對著看護說「Terima kasih(印尼語『謝謝』)」

「你不是要帶家人去看病?這邊大致處理一段落了,快去吧」同事有如及時雨的一番話,讓王太太整個放下心來,連番道謝後趕快往醫院飛奔而去。

註:Visa 與各單位合作推出醫療行動支付「醫指付」APP,合作單位如下:

其他醫療院所及發卡行將陸續加入。如果醫療院所的資訊系統沒有與「醫指付」連線也不用擔心,你可以選擇「掃描付款」─拿起你的手機,對準醫療機構的「醫指付」專屬 QR Code 進行掃瞄,一樣可以線上立即繳費,快速又方便!有興趣的民眾可至 Google Play 或 App Store 搜尋「醫指付」,或掃描 QR Code 直接下載。

想瞭解更多,請參考 www.e-healthpay.com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