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1分鐘側伸展,活化內臟助排毒

55,743 收藏16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每天早晨一覺醒來,是覺得神清氣爽、精力充沛,還是全身疲勞痠痛、好像怎麼睡都睡不飽?現代人生活步調緊湊,時常鬧鐘一響,就拖著疲勞開啟新的一天。結束了一天的工作、家庭挑戰,又累得只想癱坐下來,完全沒有精力動動身子,釋放一天的疲勞。不妨就從每天早晨一分鐘開始,透過簡單的伸展提高血液循環!

早晨伸展幫助提神 還可活化代謝

以往伸展操給人的印象是運動前預防受傷的準備工作,現代人成天久坐,普遍有肌肉緊繃的問題,因此也很適合拿來舒展疲勞。除了夜晚下班回家之外,其實早晨就是很需要伸展的時間。

睡眠中受到數小時壓迫的肌肉,早晨進行適度的伸展,有助於促進血液循環,並將自律神經從副交感神經切換到交感神經,幫助提神醒腦,有精神地展開新的一天。日本健康運動指導士小川涼表示,早晨只需要花1分鐘的時間,就能體會到血液循環變好的實感。

而將膝蓋往外側的動作,還能夠矯正睡眠時身體產生的歪斜,對於緊緻大腿肌肉有幫助。刺激側腹能夠促進腸胃蠕動,日本瑜珈老師伊藤惠里也表示,側腹伸展能活絡到腹肌以及身體裡的內臟,特別是與代謝和解毒有關的肝臟,提高肝機能,有助於從身體內側排出毒素。

能夠瘦身、矯正姿勢、排出毒素的伸展法就在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