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洗頭卻更癢?多吃這個保養頭皮+洗頭注意3件事

326,130 收藏8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春季乍暖還寒,劇烈變化的天氣容易感冒、皮膚過敏之外,是否常覺得頭皮異常搔癢?頭皮也是皮膚的一部分,冬天的氣候乾燥、季節交替的溼度與溫差變化,也會對頭皮帶來影響,讓人不管怎麼洗頭還是癢得不得了,明明天天細心梳整還是頂著一頭毛躁亂髮,頭皮屑飄不停甚至狂掉髮?如果放著不管,頭皮的老化甚至會影響臉部,透過稍微改變日常的生活習慣,有效改善頭皮乾燥!

頭皮乾燥變脆弱 容易緊繃發癢

日本皮膚科醫師吉木伸子表示,頭皮一旦乾燥,就會導致緊繃、頭皮屑以及發癢等等問題。日本知名皮膚科專門醫馬渕知子也表示,頭皮發癢有許多可能的原因,如果「每天仔細的洗頭了還是會癢」、「不只頭皮一部分而是整個頭部都會癢」的話,就有可能是頭皮乾燥引起的發癢。

馬渕醫師表示,頭皮變乾燥之後,對於外部的刺激會變得更加脆弱,即使是平時沒問題的刺激也會產生反應。

頭皮油脂流失、缺水 長期易掉髮老化

長期讓頭皮油脂流失、角質層缺水,老廢的角質無法順利代謝,讓角質層變厚,會讓頭皮變得緊繃乾燥,也會阻礙頭髮的生長,導致掉髮。

如何知道自己的頭皮是不是太乾燥了呢?下一頁告訴您三點特徵!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