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洗頭卻更癢?多吃這個保養頭皮+洗頭注意3件事- 第2頁

326,120 收藏8

此外,大多數人可能會認為頭皮和臉不同,然而卻是相連的同一塊皮膚,日本美容專家君島十和子指出,比起臉部的護理,頭皮護理更加重要,疏忽了頭皮的護理,頭皮老化的話,臉部的皮膚也會受到影響。

《頭皮乾燥檢測》

日本秋葉原皮膚科診所院長堀内祐紀表示,可從以下幾點判斷頭皮是否乾燥:

1.肩膀上有頭皮屑

大量飄散的頭皮屑是乾性頭皮的特徵,出油造成的頭皮屑幾乎不會從頭皮掉落,讓肩膀沾滿頭皮屑。

2.頭皮屑又白又細

頭垢的形狀和顏色會根據頭皮狀況而有差異,又白又細的是頭皮乾燥形成,如果顏色偏黃又大塊則是油性。

3.仔細洗頭仍沒改善頭皮屑

如果是頭皮洗不乾淨、毛孔堵塞的油性頭皮,只要好好洗頭就能獲得改善。然而掉落白色頭皮屑的原因是過分乾燥,在怎麼清洗都無法獲得改善,反而會因為清洗過度而讓情況更加惡化。

《改善頭皮乾燥這樣做》

1.飲食

吉木醫師表示,有頭皮乾燥問題的人,要注意自身受取油脂的比例。我們平時常吃的沙拉油、大豆油等等都是omega6,而頭皮發癢的人,要注意均衡攝取omega3,可以補充青魚、奇亞籽以及亞麻仁油等等。

還有3個方法不讓頭皮乾燥,請繼續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