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完瘀血,她子宮肌瘤變小、不再經痛,小腹也瘦了- 第2頁

2,008,086 收藏69

《檢視方法》
. 月經的出血量是否出現莫名增加的情形?
. 頻尿?解尿困難?便秘、腸阻塞?
. 從腹部外面是否觸摸得到腫塊?是軟?是硬?腫塊會不會移動?

《陳玫妃醫師診療室》
名詞解釋:子宮肌瘤
子宮肌瘤依據生長部位不同,症狀也不太一樣,大部分的肌瘤,都會隨著女性賀爾蒙的增多、刺激而變大,但通常更年期後,肌瘤便會開始萎縮,所以若無明顯疼痛或出血量變多的情況,西醫皆採長期觀察,必要時才做摘除手術,或給予「促性腺激素同型藥物」,利用降低血中雌性素濃度,來縮小肌瘤體積。

陳玫妃醫師怎麼說?
中醫認為子宮肌瘤是每次月經或生產過後,子宮有淤血排不乾淨,慢慢累積之後,再加上風寒邪氣侵犯子宮,引發濕、痰、火、熱、毒凝聚子宮,久而不消,導致每回月經來潮時經血量變多、乃至貧血或出現痛經情形。

治療方式:
超過6 公以上的肌瘤,只吃中藥的治療效果有限。考量K 太太不想開刀的情況,除了在平時和月經期間使用破血的水藥,加強排淤,我還加了一些軟堅散結的藥方來幫助腫瘤軟化,驅散結聚的風寒邪氣;另外,由於K 太太也有瘦小腹的需求,所以我在腹部近10 個重要穴位也一併進行針灸和埋線。

子宮肌瘤改善,還能變瘦、不經痛!請繼續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