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新功能 遠離人類乳突病毒

11,572 收藏0

 
雖然牙醫常常提醒,飯後、睡前要刷牙,但是大部分人還是常常忘記。健康網站《Women’s Health》引用《癌症預防研究期刊》研究發現,不重視口腔保健會增加口腔感染人類乳突病毒(HPV)的機率。

為了這項研究,研究員參考了2009年到2010年的「國家健康與營養」調查資料,並分析3,439人的口腔健康情形發現,口腔不健康的受試者,比健康的受試者感染人類乳突病毒的機率高出56%,口腔問題包含牙周病、缺牙及缺乏對自身口腔衛生評估的能力。


研究並沒有證實口腔不健康是感染人類乳突病毒的原因,但兩者確實息息相關。此研究作者Christine Markham博士表示,

口腔不健康會造成牙床發炎或膿包,讓人類乳突病毒有機可乘。


專家認為要做到保持口腔衛生,降低感染人類乳突病毒機率並不難。

最重要的是,每天要刷兩次牙,一次要刷兩分鐘,並且盡量使用軟毛牙刷,以免傷害牙齦。此外,還要養成使用牙線的習慣,漱口水要選不含酒精的,否則嘴巴會變乾,而唾液有抗菌的效果。

資料來源:健康網站《Women’s Health》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