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機能亢進症狀,該少吃2食物

528,010 收藏19
【早安健康/伊藤公一(日本甲狀腺權威)】

甲狀腺機能亢進症會出現哪些症狀呢?



甲狀腺荷爾蒙是促進全身器官活動及細胞新陳代謝的荷爾蒙。

甲狀腺荷爾蒙一旦分泌過量,會使全身出現各種不適情況。首先是全身症狀,會感到怕熱、容易出汗,喉嚨因此容易乾渴。此外,也容易感到疲倦,食慾正常,整個人卻愈來愈瘦。



最明顯的是心臟方面的症狀。心跳比平常更快,脈搏達到每分鐘100至120下。收縮壓也會受到影響而升高。有時候也會出現肌力減弱、手腳難以施力、指尖顫抖等情形。有的人則是腰痛及關節疼痛。由於消化器官等內臟的運作變得活躍,容易有空腹感。食慾正常,體重卻減輕,也常常在吃完飯後就想大便。

女性較常出現的情況是月經量減少,有的人會月經不順或月經週期變長、甚至無月經。精神方面容易感到煩躁不安,看似精力充沛,精神卻很難集中。由於情緒起伏快,有的人容易激動,也有人會出現譫妄的症狀。除此之外,也容易掉髮、頭髮變白、皮膚變黑、指甲變白等情況。

說明至今,各位是否瞭解甲狀腺機能過度活躍所產生的症狀了呢?甲狀腺的功能,猶如車子的「油門」,甲狀腺機能亢進症就像猛催油門,導致車子各處出現空轉的狀態。

▼甲狀腺機能亢進症會使全身出現不適症狀


甲狀腺疾病的患者要如何注意飲食呢?請看下一頁繼續了解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