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保存兩絕招:加薑和__,一次做多些風味照樣好

270,342 收藏9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無論是使用各種印度香辛料調味的風味咖哩、還是超市販售的日式咖哩塊,總是一煮就是一大鍋,淋上白飯好吃又方便,可以吃上好幾餐。然而,放著的咖哩卻可能因為保存方式不當,讓風味損失,甚至是變質孳生雜菌!日本料理研究家表示,保存時要注意將馬鈴薯取出等等的細節!

吃不完的咖哩,是否總是一整鍋直接放入冰箱呢?日本料理研究家小川千惠子表示,保存咖哩時,有幾點需要注意。

1.取出馬鈴薯

馬鈴薯可說是煮咖哩時的基本配料,有飽足感、口感綿密,富含營養價值,是許多人的最愛。日本營養師立原瑞穂指出,馬鈴薯富含能排出體內多餘水分的鉀、消除疲勞及促進糖分代謝的維生素B1,以及能夠抗氧化的維生素C,還有能幫助改善便秘的膳食纖維。

然而,營養又美味的馬鈴薯,其實是最快變質的食材,會隨著時間而風味減少,即使冷凍保存,解凍後口感仍會變糟。因此要久放時,最好將馬鈴薯撈出來,或者短時間內還會食用,可將馬鈴薯直接壓成泥,混合進咖哩之中。其他像是胡蘿蔔之類體積較大的食材,也可比照辦理。

2.保存時間 

天氣不熱時可能會覺得放著常溫保存也沒關係,然而直接放著容易造成細菌繁殖,成為食物中毒的原因。雖然根據季節多少會有所不同,常溫保存盡量在一天之內,冷藏則約可保存2~3天,冷凍能擺放一個月。

下一頁還有2種讓咖哩保存更久、還能活話新陳代謝的好方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