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粗、屁股鬆垮,問題出在腰椎!1招讓臀腿肚一起瘦

770,905 收藏96
【早安健康/花岡正敬】 不光是肚子,

屁股和大腿也會鬆弛、下垂,出現橘皮組織



腰椎過度前彎的姿勢還會讓屁股鬆弛、下垂。

別以為老是腰椎過度前彎的話,屁股就會自然而然地往後翹,其實這種姿勢會讓身體前側的肌肉和身體後側的肌肉失去平衡,以致於無法好好地運用腹肌和屁股的肌肉,而是一股腦兒地使用大腿前側和小腿的肌肉。如此一來,屁股的肌肉就會往下垂,失去彈性,逐漸鬆弛。取而代之的是大腿的前側和小腿會變得愈來愈粗壯。

不僅如此,一旦採取腰椎過度前彎的姿勢,連接骨盤和大腿骨的股關節還會呈現朝向內側的狀態,大轉子(大腿根部凸出來的部分)就會外擴,導致骨盤變寬,結果使得屁股看起來很大。

從旁觀者的角度來看,老是腰椎過度前彎的人走路步伐很窄,很容易呈現宛如小碎步般「看起來像是只有腳在走路」的走路方式。這種走路方式一旦養成習慣,就幾乎不會再使用到深層肌肉,導致大腿內側等平常就不太有機會使用到的肌肉變得更加鬆弛。

然後橘皮組織就會出現在這種平常不太有機會使用到的鬆弛部位。

大家想必都聽過橘皮組織吧!這是指長在腹部和屁股、大腿等處的皮下脂肪組織。一旦肌肉不常被使用到、血液循環呈現停滯的狀態,就會長出橘皮組織。由此可知,當脂肪全都集中在大腿及屁股等下半身時,體型就會變得更加慘不忍睹。

在我的診療室裡,有「大腿和小腿粗得跟大象一樣,牛仔褲都穿不下了……」、「屁股的肉既鬆又垮……」諸如此類認為自己下半身的身材走樣的人多不勝數。而這些人絕大多數都是腰椎過度前彎的姿勢。

在女性雜誌等媒體上經常可以看到「屁股下垂的人請多做一些提臀的運動」之類的言論,但是如果不先解決姿勢的問題,我敢保證,再怎麼運動也不會有效果。當然,既甩不掉長在屁股上的橘皮組織,「大腿粗得要命」的煩惱自然也無從解決。

能夠改善姿勢、舒展僵硬肌肉的伸展法,請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