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按耳朵6穴位,改善畏寒、浮腫還能瘦身燃脂!

75,504 收藏22
【早安健康/唐金梅(日本中醫芳療師、耳朵美容專業認證)】調整荷爾蒙,女性變瘦變美的祕密武器

與男性不同的一點,女性的一生都被荷爾蒙影響著。

一般來說,男性荷爾蒙的分泌量會從青春期開始邁向高峰,然後漸漸穩定。但是女性從出生到每個月的生理週期、懷孕、生產、最後進入更年期到停經,荷爾蒙的分泌量都一直在不斷變化著,女性荷爾蒙中的雌激素和黃體素分別掌控著我們在每個時期的體態變化。

自律神經與荷爾蒙息息相關

自律神經是由大腦的下視丘負責掌控,腦下垂體則位於距離下視丘不遠的地方,專門負責分泌各種荷爾蒙。

腦下垂體前葉會受到下視丘分泌的釋放激素和抑制激素作用,視身體的狀況分泌各種荷爾蒙,然後下視丘再視腦下垂體分泌的荷爾蒙的濃度下達指令,可見兩者之間具有相互影響的關係。 如果荷爾蒙的分泌失去平衡,就會連帶影響自律神經也跟著失調。

身為女性受到荷爾蒙的影響,不論是生理期前後、妊娠期、更年期,都會出現一些身心不舒服的症狀,連帶的自律神經感受到壓力、情緒,便出現失衡的情形,再加上現代女性時常必須身兼數職,職場、夫妻、親子、人際關係蠟燭多頭燒,無形之中更累績了許多壓力與疲勞,長期下來要保持愉快、健康的身心真的很不容易,因此這些擾人的狀況常會令人覺得「身為女人好辛苦」。

下一頁繼續了解,按摩耳穴就有改善荷爾蒙、自律神經等更多功效!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