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路跑竟3倍感冒機率!三餐多吃一盤__增強免疫力- 第2頁

16,105 收藏0

抗氧化的蔬菜型水果:番茄和小黃瓜

除了蛋白質,抗氧化物質也能有效消滅過多的自由基,對於提升免疫力缺一不可。蔬菜水果富含維生素E、維生素C、和β-胡蘿蔔素等3大抗氧化物質。若想吃得方便,可選擇番茄或小黃瓜等方便直接食用的蔬果。

免疫細胞就靠蛋白質

蛋白質是構成免疫細胞的主要成分,優良的蛋白質可從魚類、肉類、奶蛋類當中攝取。跑者們通常都會補充蛋白質來增加肌肉量,如果訓練期間要減少熱量攝取來控制體重,別把蛋白質也減少了。

運動時多喝水,預防免疫球蛋白下降

運動時補充水分,可增加唾液的分泌、預防因劇烈運動造成的免疫球蛋白下降,也可以防止脫水及中暑等現象。此外,除了水分,也可搭配含鹽的運動飲料。

外出用餐的選擇

外出用餐,攝取的熱量通常比自己煮來得高,營養也不太均衡。因此相較於單點,選擇套餐較能從不同的食物中取得養分。

超商的食物琳瑯滿目,光吃飯糰、麵包、配料稀疏的義大利麵或泡麵,身體只會得到糖分跟脂肪。想要吃進足夠的營養、排除過多的熱量,可挑選便當、鮪魚或豬肉三明治;若有足夠的預算,可多選擇一到兩樣的生菜沙拉、蔬果汁或優格。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