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熱天也會心肌梗塞?看完8張圖搶救血管堵塞風險!- 第2頁

250,294 收藏3


等待送醫時間越短,存活率越高

症狀發生至治療時間若小於6小時,患者死亡率便低於6%!患者若仍有意識,應緩和情緒、停止手邊動作休息,若已有處方藥,可含1顆硝化甘油舌下片,服用2顆後仍無法解痛,或伴隨有冷汗、暈眩等症狀,建議不用等待,應即刻就醫。



若見路倒,CPR可救人一命

旁人若見患者突然失去意識,叫不醒且沒有呼吸,也無外傷跡象。建議立即聯絡救護車,必要時並施行CPR急救,以每分鐘100下持續壓胸,深度約5公分,也可輔以執行AED,重點是按壓不要停,直到救護人員接手。



注意!發作前1個月有前兆

研究顯示,半數以上的心肌梗塞患者,發作前1個月內,都曾表示有胸部悶痛、心絞痛(如胸口壓迫感,並伴隨輻射痛至手腕、頸部、肩胛骨或靠近胃部)等輕重症狀出現。卻常因忽略警訊而導致急症發作。



暖身、防便祕,有助預防心肌梗塞

若要預防心肌梗塞,最好的方式為規律運動、健康飲食、戒菸酒等。更須運動前務必先暖身等;注意天冷時保暖以保護血管;泡澡、溫泉需注意時間,適時補充水分;避免排便過度用力等。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