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最易胖最難瘦?中醫獨家推薦1杯茶減重清脂- 第3頁

1,149,304 收藏118

四、飲食不節、營養過剩
由於生活水準普遍提高,大家也越吃越營養、越來越喜歡重辣重鹹的口味,加上飲食非常好取得,家門口就有便利商店,想吃就馬上能吃,很容易一不小心就攝取太多高熱量食物。

五、壓力因素
更年期可能面臨很多突發狀況,所以也容易出現情緒問題,包括憂鬱、焦慮、社交功能障礙等。此外,更年期時或許面臨退休,改變長期以來因工作而累積的生活習慣,經濟壓力與婚姻危機接連而來,再加上孩子們可能出外工作、唸書或結婚搬出,生活重心頓失,婦女必須重新調整生活型態、個人心理及生理狀況。

如果此時壓力過大,開始不正常地暴飲暴食以發洩心靈空虛、憤怒和悲傷,就會容易直接造成肥胖。

・獨家湯飲:對付女性更年期肥胖—丹三花

功能:
1. 活絡氣血、讓脾的循環更順暢(中醫的「脾」是指脾的循環,而非脾臟)。中醫認為「脾胃」是生成體內「氣」與「血」的來源,媽咪們產後氣血虛弱,就是因為脾胃氣虛,其中脾氣虛對排除身體內的水分比較不利。本茶飲可以改善情緒、減少進食、取代含糖飲料。
2. 本茶飲透過花茶的香氣,傳遞至全身,能消除脹氣、腸胃不適。
3. 淨化腸胃、清除體內毒素。
4. 更年期的婦女經常飲用,能達到養顏、減重清脂的功效。

下一頁教您做減重清脂的「丹三花」茶飲!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