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壓2個耳穴讓頭部血流順暢,頭痛、失眠消失無蹤!

58,908 收藏12
【早安健康/唐金梅(日本中醫芳療師)】 按壓2個耳穴,快速掃除健康小麻煩

頭痛

雖然引發頭痛的原因很多,血壓急速上升、眼睛疲勞、肩膀僵硬或是經前症候群,都會造成頭痛的症狀,但是壓力與緊張經常是造成頭痛的主要因素,腦部疲勞也很容易導致頭痛。如果頭痛的症狀沒有加以改善,長久下來睡眠品質也會受到影響。

因此,我們可以經常按摩耳朵與放鬆心情,才能保持頭部血液循環的順暢。一邊緩慢呼吸,一邊按摩幫助緩解頭痛的穴位,可以舒緩緊繃的情緒,促進血液循環,並且還可以提升睡眠品質。



睡不好

睡眠可以讓身心都好好地休息,也是我們忙了一天,靜下來好好整理的時刻, 但是當副交感神經失調,就很容易出現睡眠障礙的症狀,換句話說,如果交感神經一直處在活動旺盛的情況之下,身體就很難得到真正的休息。

睡眠品質不好很容易造成肌膚乾澀、浮腫等影響美麗的問題,也很容易因為打亂了生理時鐘,使身體逐漸出現許多的小麻煩。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