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頸椎退化、生骨刺!復健科醫師1招舒緩頸部肌群- 第2頁

573,051 收藏12

◆ 我們的身體為什麼會發生頸椎退化的問題?

正常的頸椎,是由一節一節的椎骨連接而成,每兩個椎骨中間則有軟骨。軟骨就像是個水球,經過擠壓之後可以反彈回來,其功能就類似車子的避震器般,可以吸收掉很多對於脊椎有傷害的受力。

當這些軟骨因為不當的姿勢,而被擺在不當的位置,或是當它長期過度受力的時候,就會漸漸磨損,而其中原本含水量多、具彈性的組織,慢慢含水量就變少,因而提供避震的能力就會越來越差。

頸椎的退化其實就是從這些軟骨磨損開始的。而當軟骨彈性不足、椎骨間間距變窄時,椎骨彼此就容易磨擦,增生骨質,這就是骨刺。所以當醫生告訴你「你患有骨刺」時,其實你也已經成為廣大「頸椎退化」的病患之一了。

毛醫師小叮嚀:

若你有運動習慣,你應該要知道

早上去公園運動時,常常會看到有人扭動脖子繞圈,扭動的速度還相當快,幅度也很大,看似是運動前的暖身,其實這個動作對頸椎的傷害性卻很大,諸如此類的動作應該要避免才對。

若你有長時間使用電腦的習慣,你應該要知道

正確的頸椎姿勢,從側面來看,耳朵會落在肩膀的上方才對。因此當我們使用電腦的時候,下巴應微微內收,肩膀放鬆下垂,手肘維持在90度的位置,螢幕中央則必須落在眼睛平視時俯角15度角為佳。

若是側面看來耳朵落到肩膀的前方,下巴往前傾、肩膀聳起,駝背,這樣的不良姿勢對頸椎的壓迫,其實是非常大的,應該要盡量避免。



下一頁教您能夠舒緩頸部肌群、對抗頸椎退化的舒緩操!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