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痛、怕痛不敢動...五十肩好不了的5個原因- 第4頁

119,689 收藏3

我該怎麼辦?

「我不想變這樣!不要不要!我該怎麼辦?」好的,請冷靜,坐這邊休息一下(上茶),然後照下面五十肩治療SOP進行:

首先,到醫院確立診斷!看看到底是什麼問題造成的肩痛。第二,配合處方,不管是藥物或是物理治療,請做到足,不要任意看心情調整。第三,疼痛大於三個月、治療超過一個月無改善、症狀又急又猛、忙碌無法進行規律復健者,請考慮侵入性治療。

一般嚴重的五十肩可以透過下面三種治療方式

一、肩關節囊擴張術

用微小針頭把擴張劑打進去,像打水球一樣緩慢撐開關節囊,過程舒服,但需自費。

二、關節鬆動術

是用外力拉開黏住的關節囊,因為過程會非常有感,所以在西醫進行會用麻醉降低不適,而在國術館及中醫則是會直接進行。倒是最近常有國術館轉介到我這邊,說是做這個治療太殘忍了,館長不忍心下手,請病人來找我,也算是中西聯手。

三、內視鏡

就是直接開個小洞,進到關節囊把沾黏的部份清一清,屬開刀有傷口,需要住院以及傷口護理。

醫療選擇沒有好或壞,只有適不適合,任何一種治療都有優缺點,看個人需求選擇,但無論如何,聽從專業建議、好好配合,一次把疾病治療好,一定是正確的。

本文取得許嘉麟醫師同意授權,原文出自 DR.許嘉麟的行醫點滴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