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醫師的秘製咖哩:加這四味助肝臟解毒、清血管又抗癌

60,977 收藏6
【早安健康/劉華珍編譯】鎌田實醫師,曾致力於日本長野縣當地的醫療,將該地打造成日本第一的「長壽縣」。2011年3月11日,東日本大震災發生後,鎌田醫師竭盡所能地支援災區。平日的他,是位咖哩飯愛好者。

預防高血壓,重點在咖哩粉

鎌田醫師指出,咖哩飯和「長壽」有關。雖然咖哩給人口味較刺激的印象,其實鹽分並不高,因此能預防高血壓,也適合高血壓患者食用。拿咖哩粉和市售的咖哩塊相比,會發現每100公克的咖哩粉、其含鹽量只有0.1公克,但咖哩塊卻高達10.7公克。咖哩粉是由多種辛香料組合而成,而鎌田醫師推薦咖哩中能多加入幾種辛香料,增添香氣之餘,也有益身體健康。

薑黃
薑黃當中的薑黃素具有抗發炎作用,能夠預防血液凝固,對於降血脂、抑制腫瘤及抗癌等具有一定的效果,並能協助肝臟解毒。

孜然
孜然能促進血液循環、提高代謝,還具有利尿、改善脹氣的效果,能幫助排出體內毒素。

白荳蔻
白荳蔻除了可以促進消化、緩解緊張情緒,亦能預防高血壓。

香菜
香菜有淨化血液的效果,當中的維生素C還能提高免疫力。

黃綠色蔬菜,讓咖哩營養滿點

另外,鎌田醫師還提到咖哩中可加入一些黃色或綠色蔬菜、例如南瓜或綠花椰菜,當中的類胡蘿蔔素具有抗氧化及抗癌的作用,能預防動脈硬化的產生。再者,由於蔬菜的營養成分在熬煮時完全溶入咖哩之中,若和生菜沙拉相比,因為少了淋醬,自然也沒有攝取多餘鹽分和油脂的疑慮。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